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2020年博士复试名单及复试考核补充说明
日期:2020.06.15

复试分数线:材料70专业70外语68总分239

复试名单:

考号

姓名

备注

95659

晋浩天

95573

马钰


95707

公钦正


95711

徐鑫悦

95606

黄潇潇

95687

孙秋词


95571

曹宇新


95655

卢荷


95720

谢立艳

95589

于晓琪

95626

孙思佳


95728

顾嘉頠

95685

周慧文


95600

杨柳

95725

邵佳蕊

95569

赵伽诺

95574

褚天


95568

赵卓雅

对口支援

补充说明:

我院2020年博士普通招收计划名额为14名(其中包括2名硕博连读生),录取阶段将根据本年度博士生源及成绩情况做适当调整。

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原则上学院总体复试比例不低于120%。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复试内容、形式、复试过程要求、考生软硬件配备条件等,详见学院5月28日已已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办法。

身份认证及资格审核材料:

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须于6月17日线上报到时现场展示核验相关原件材料。包括:

①身份证明材料

A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

B准考证

②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A往届生须提供学历学位证原件。

B应届生须展示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每学期均已注册的硕士学生证。

C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硕士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

③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④考生本人签名的承诺严格遵守《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说明:

A报名材料如已提供原件扫描版,则复试前无需再次扫描提交。如当时因疫情说明晚交情况,则“专家推荐书”等材料,须于复试面试前补发扫描PDF版至ninaliu@ruc.edu.cn。考生所提交材料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B未提交完整报考材料者不得参加线上报到和复试,规定时间前不发送材料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线上报到、抽签分组、测试演练

2020年6月17日10点。复试考生线上报到加复试演练。

复试考生应按照我院联网调试安排提前配置网络复试环境,并按照我院考务人员的指导,进入指定腾讯会议室进行线上报到和抽签(会议号和密码应于0616日通知),确定线上面试顺序及复试分组。报到及抽签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外语语种

报到

抽签

考生逐一展示:身份证、准考证、已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及《复试考场规则》。学历学位证等其他材料备好待查验。

测试演练

1

日语组

10:00进入指定腾讯会议室

10:30

11:00

11:30

2

英语 组

考生应按照我院通知的报到时间准时参加远程报到抽签。无特殊原因未按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报到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视频终端设备退出报到现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应提前致电我院当日值班电话或招办已公布的我院紧急联系方式说明情况。

二、复试

6月19日本周五。每组考生分时段进行复试。具体时间请见下表。

1、候考

考生应提前进入候考状态(学院安排备考视频会议室,会议号另行通知),请认真阅读网络复试考场规则,并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在备考室中,考生不得私自与其他考生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复试资格

②身份核验

考生根据线上报到时的抽签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复试考场。进入考场时,考生应将3证(即《准考证》、身份证、已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拿在手中,配合复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④面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外语口试)

考生按候场老师指令,1、2机位分别进入1、2腾讯会议室,在进入正式面试考场后,考生应持三证,配合复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⑤复试面试安排:

序号

分组

面试候考

面试时间

备注

1

一组

6月19日9:30进入备考室

6月19日10:00-

每组考生面试结束后,休场10分钟。

2

二组

6月19日13:30进入备考室

6月19日14:00-

3

三组

6月19日15:40进入备考室

6月19日16:10

⑥考场号(视频会议号):另行通知。

⑦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组老师要求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次进入备考室或复试考场。

复试成绩、录取原则等详见我院5月28日已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办法。后续复试录取事宜,请考生关注我院通知公告。

三、违规处理

考生应诚信应试,对在考试过程中,违反诚信、规范应试相关规定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违规录音录像并散布网络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