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部“十四五”规划课题问卷调研——在线教育你怎么看?
日期:2020.08.14

2020年,是教育“十三五”的收官之年。疫情暴发以来,全国近2亿大中小学生集体参与了一场“史无前例、世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验。从陌生到熟悉,在线教育已经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一个学期的全民检验,在线教育的优势和短板充分展现了出来,哪些做得还不错,哪些忍不住必须得“吐槽”,局中人的感受最真实。如今,我们站在了“十四五”的门口,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在线教育在“十四五”时期还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大家对未来5年在线教育的发展一定有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今年4月,《“十四五”时期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并于6月顺利开题。这个专门为编制《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服务的课题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主持,经有关部门推荐,作业帮作为唯一的在线教育行业代表企业加入课题组,并承担在线教育质量问卷调查研究工作。

根据课题研究计划,课题组即日启动“全国大中小学生在线教育质量问卷调查活动”,你的每一票都备受重视,千万人汇成的意见将成为规划编制和决策制订的重要参考。不仅如此,课题组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

一等奖 3人:课题组特别奖

二等奖 5人:平板电脑

三等奖 30人:喵喵机(错题整理神器)

获奖名单将于915日在作业帮官方微博公布。

据悉,本次问卷调查活动采取匿名方式,调查数据仅用于课题研究,不用作任何商业用途。问卷调查活动有效期为:2020814-30日。

动动手指,规划未来,在线教育,为你而来!

(长按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卷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