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启报名!
日期:2021.05.08

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发端于陕北公学,2011年11月,以“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为原则,在教育研究所和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室的基础上组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开设行政管理(教育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学、教育法学四个学术硕士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科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政策研究和管理人才,他们分别供职于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教育科研机构和教育管理服务机构等,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一、活动简介

本次夏令营是教育学院选拔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成功举办9届,始终致力于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高端平台,为营员提供更多机会与资源,深入了解教育领域的前沿知识,在思想的碰撞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历练身心,展现自我。夏令营计划包括开营仪式、师生座谈会、推免选拔考试等活动。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对教育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攻读行政管理(教育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学、教育法学等学术硕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且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是全日制本科在读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专业不限,鼓励并欢迎跨学科申报;

3、申请人本科前5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应为本专业前10%左右,有望获得保研资格者;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者,可适当放宽学分绩排名要求:

①对本科所学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

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

③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

④在境外知名大学学习一年及以上;

4、申请人须由本科所在学校的两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

5、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在426分以上。

三、网上报名

有意参加我院夏令营选拔的学生请在2021年6月30日24:00前填写网上报名问卷,报名的同学需按照申请材料的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学院将打印并留存入营者的申请材料,以备核查。

网上报名途径:

https://www.wjx.cn/vj/h5c8X9Z.aspx

四、申请材料

1、申请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udADAP-Sorlank3J-W-xw   提取码:ae2e,申请表上贴近期1寸免冠照片);

2、本科阶段前5学期成绩单(须院系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3、两封专家推荐信,须有推荐者签名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CrL8fYamXXxeQZqTj3bUQ   提取码:pbbd);

4、证明材料:身份证扫描件、学生证扫描件(须包含封面、个人信息页、注册页);

5、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6、其他材料:如已发表论文1-2篇(须包含封面、版权页、目录和文章全文)、各类获奖证书等;

注:以上申请材料均需提供扫描版或电子版,申请者需将材料按照上述顺序排列在一个PDF文件中,并以姓名+学校+夏令营申请命名。

五、电子材料发送

申请者应将申请材料的PDF文件在6月30日24:00前统一发送至学院邮箱(rucjyxialingying@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姓名+学校+夏令营申请,具体时间以邮箱收到的时间为准,逾期不收。

六、入营名单确认

入选名单将择时在教育学院网站(http://soe.ruc.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ID: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公布。被录取的营员请于规定时间前通过电子邮件确认参营,未按时确认视为放弃参加夏令营。

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也将随入营名单一同公布。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8810559815(工作日:9:00-11:00am、15:00-17:00pm)

咨询邮箱:2017201697@ruc.edu.cn


附件:申请表专家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