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时代新声”中国人民大学“一二九”青春歌会,荣获“最佳舞台表现奖”
日期:2018.12.06

        2018年12月5日晚,“时代新声”中国人民大学“一二·九”青春歌会在我校八百人大礼堂成功举办。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带来了23首精心准备的演唱曲目。我院14名同学以一首《我相信》压轴出场,并最终荣获“最佳舞台表现奖”。

        本次“时代新声”青春歌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承办,是“我们的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鼓励全校同学响应时代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以新思想为指引,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前期筹备阶段,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团委指导下,学院研究生会、18级硕士研究生班团支部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同学们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重重困难,在极短时间内设计完成了绚烂多彩的背景动画;利用课余时间多次进行歌曲彩排,不断打磨节目;同现场导演进行反复沟通。大家为呈现出教育学子的最佳风采而不断努力,集中反映了教育学子青春、爱国的气息,梦想、奋进的情怀,反映了新时代青年的审美与情趣。

        今年的一二·九青春歌会,从歌会形式到演唱曲目,都紧扣“时代新声”四字主题。本次歌会共分为“青春之歌”“爱国之歌”“梦想之歌”“奋斗之歌”四大篇章,我院经过了精心挑选,集合新时代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着意在舞台上呈现青年的昂扬面貌和青春风采,选择了奋斗篇——歌曲《我相信》,“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歌词再现了教育学子一贯秉承的勇往直前,不畏艰难,永远充满希望的信念;“有你在我身边,让生活更新鲜,每一刻都精彩万分,I do believe”等歌词更好地表现出教育学子之间的深情厚谊!动听的独唱、澎湃的小合唱、趣味十足的互动、酷炫的舞台背景,激发了观众的热情,在欢呼声与掌声中,此次歌会的表演环节告一段落,圆满结束。


        在最后点评环节,三位嘉宾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点评。最终经大众评委评分、三位专家评委审慎决断,我院荣获“最佳舞台表现奖”。

        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我院学子“勇于承担青年责任,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常怀希望,心中充满阳光”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加深了我院学子之间的深厚情谊,携手并进,共同分享,相信这将是广大师生在教育学院这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中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