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追忆一二·九,支部红歌合唱”活动
日期:2018.12.10

12月7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党员活动。上午9,党员们到达香山合影留念并随即向双清别墅出发

香山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为此学院选择了双清别墅作为本次一二·九纪念活动的地点。

来到双清别墅,2018级硕士团支部书记孔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一二·九”运动是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为领导核心发动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是一场抗战动员的运动,一场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一场动员全民族的运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随后进行的是以支部为单位的合唱表演。2018级硕士党支部以一首《我相信》开场,饱含青春和朝气的曲调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接着出场的是博士生与教职工联合党支部,大家激情饱满,一首《国际歌》、一首《歌唱祖国》将合唱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党务秘书王鸿飞老师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18级硕士团支书孔荦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师生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激发了大家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情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本次活动很好的增强了教育学院师生们的凝聚力,大家将把本次活动的收获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立德树人,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