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19.02.28

2019227日,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支部举办新学期第一次支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生活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会主题是“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在教育的供求关系、治理逻辑、变革动力发生深刻变化,教育的组织形态、内部结构、实践方式发生重大调整的时代背景下制定的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重大战略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为目标,以理念革新和机制创新为先导,以体制改革与体系建设为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平与质量并重,遵循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相统一、底线思维与追求卓越相呼应、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配套的编制思路,明确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对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文件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支部书记杨海燕老师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最后,是民主评议党员,按照自评、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