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2次全体教师大会简讯
日期:2012.05.03

 

201252日(星期三)下午,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2次全体教师大会。胡娟院长主持会议,会议就学校“全面提升国际性”座谈会会议精神、教育学科图书建设工作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通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共有23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胡娟院长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全面提升国际性”专题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内容涉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议、学生国际交流、外籍教师和海外人才引进、人才引进政策等多个方面。接下来,全体教师就教育学院如何全面提升国际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育学院“图书建设委员会”主席程方平教授代表委员会就教育学科图书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做汇报,“图书建设委员会”成员罗云、周详两位老师做补充发言。教师们围绕教育学科图书建设的功能定位、指导思想等多项议题展开详细的讨论,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新任主编项贤明教授就学刊征稿、约稿事宜进行了发言,项老师呼吁教师踊跃投稿、约稿,群策群力,把学刊办出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学院春游活动安排、工会工作、学院学术信息档案建设等多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