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王凤玲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
日期:2012.03.28

 

2012328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王凤玲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国学馆3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牛维麟教授出席仪式,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惠民教授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惠民教授介绍了王凤玲的个人简历,并宣布聘任王凤玲为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任决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教授向王凤玲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同时与会学生代表为王凤玲教授佩戴中国人民大学校徽。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牛维麟教授致贺词。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凤玲教授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作题为“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取向”的学术报告,王凤玲教授结合政策制定部门工作的丰富经验,从宏观层面回顾了我国过去30年教育政策的发展历程,对国家“十二五”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精辟地阐述了在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需要把握和处理好几方面关系。王凤玲教授还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与王凤玲教授合影留念。

 

简介:

   王凤玲女士,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19847月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家计委)工作至今,长期从事全国教育发展规划编制、投资安排、宏观管理、重大改革和发展政策研究制定等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年度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教育相关指标和内容的研究确定工作。她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与效果显著,特别是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管理体制改革方面颇有建树。近30年以来,曾多次主持或参加教育领域的重大课题研究,有些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用并形成了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