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03.28


3月27日下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国学馆114教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申素平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听取和审查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自设置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怀抱教育理想 扎根中国大地 砥砺奋进再出发》的报告。张晓京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对七年来学院党总支工作的回顾。自学院党总支设置以来,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党员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党支部建设稳中有进,党员教育管理活动各具特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党务工作制度,盯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任务。接着,张晓京同志重点分析了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并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学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治理环境;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随后,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并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周详同志主持。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程序,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张晓京、申素平、李立国、周光礼、崔盛、屈敏超、胡莉芳共七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召开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张晓京同志为党总支书记,申素平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