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潘昆峰副教授受邀在教育部“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授课
日期:2019.04.18

我院潘昆峰副教授受邀在教育部“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授课

2019年4月8日至4月13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有关直属高校承担教育扶贫工作处室的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会。我院教师潘昆峰副教授受教育部邀请和学校委派,在会上做了题为《教育对精准脱贫的作用》的专题报告。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作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教育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主持会议。晁桂明作了《全力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主题报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财务司等有关司局的负责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等做专题报告。同时,培训班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4月11日上午,潘昆峰做专题报告。潘昆峰从教育与脱贫标准的逻辑关系入手,结合反贫困理论与国际经验,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加强扶志与课程建设实现控辍保学、职业教育脱贫攻坚成效评价、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形成“统筹”合力、实现“益贫性”教育扶贫监测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

中国人民大学潘昆峰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目前,我院相关教师及课题组承担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第三方评估、全国职业教育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等多项直接支撑国家扶贫战略的研究服务工作,在教育扶贫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