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硕士班获得学校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19.05.09

在近日学校公布的《关于表彰中国人民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的决定》中,我院2017级硕士班同全校其他149个班集体一起共同荣获了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9月,33名分别来自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行政管理、教育法学和高等教育4个专业的新同学共同组建成为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促进自身发展的资源和机会,使得班级成员有了施展才华、提升自我的广阔舞台。班主任詹宏毅老师认真负责,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亲切的关怀和指导;班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师生服务;同学们钻研学术一丝不苟、相互激励;参加活动积极配合、热情高涨;日常生活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班级成员由陌生到熟悉,不仅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一位成员都在为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整个学年中,2017级硕士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团支部建设上不断前行。十九大召开后,支部通过各种方式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和报告内容;“一二•九”纪念日,在北京市植物园唱响红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念进行深度解析;在教育学院党委和团委老师的指导下,还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工作坊”系列活动,集中支部成员的智慧印发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手册》等等,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又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方面,2017级硕士班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课题研究等科研创新活动,多位同学发表了学术论文,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学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多位同学带头参加校庆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获得了“校级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奉献之余,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走入社会基层,“追寻改革的足迹——赴贵州省毕节市调研”、“教育现代化视野下农村教育发展与改革现状”项目、“千人百村”等社会实践都少不了同学们的身影。

谈及这次获得学校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17级硕士班班长解昊冉说:“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在班级建设的各个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是学院和老师关心支持、是每位班级成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的结果,我们将珍惜共同奋斗的时光,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