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2019.09.26

9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新学期全体师生党员大会在国学馆B113教室召开。参加本次动员会的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共计80余名。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健、副组长马晴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并做工作部署。张晓京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总的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首先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学院,就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一流的教育学院而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紧接着,张晓京书记从学院具体实际出发,向全院师生党员通报了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安排,主要从集中学习、调查研讨、检视问题、推进整改四个方面入手,逐一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张晓京书记提出,学院党支部的教育活动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在主题教育期间,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开好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最后,张晓京书记表示,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严格依据学校党委要求,逐一落实工作任务,紧抓学院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真学、真查、真改,保证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受教育、受洗礼、学院建设和发展有进步的教育目标。

随后,刘复兴院长代表学院班子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刘复兴院长表示本次活动是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安排的又一项重大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并代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做出表态:在本次教育活动当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做到“全面、全过程、全员”参加活动,严格遵守学习教育的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全面地查找自身问题,不忘初心地抓落实抓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推动教育学院不断创新发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健在动员会上对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时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她表示教育学院党总支对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工作进展把握比较到位,落实工作迅速,体现了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学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党委对各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王健组长对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阐述了工作要点: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思想的自觉性;整体工作要增强时效性,逐一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把握学院特点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等。她强调应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最后,张晓京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第二指导组给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正是教育学院实现新时代“再出发”的重要机遇。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论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边学边悟边查边改,为提升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国家能力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