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教育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9.10.02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学院于2019年9月27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员工共计70余人前往海淀剧院观看电影《决胜时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淀剧院前集体喊出“不忘初心,争做国民表率;牢记使命,勇为社会栋梁”的口号,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快乐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观影结束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国学馆325举行了观后感分享会,同学们分为四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分享了观后感。2019级硕士生王晗在观看电影后表示,“这部电影的描写重点并没有放在领导班子的政治军事才能,而是通过对毛泽东主席和身边人相处的小细节入手,展示了毛主席的人格魅力。此外,中国共产党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尽最大努力争取通过和谈和平解放中国,令我想到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接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决胜时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