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直播
日期:2019.10.02

10月1日上午八点半,国庆阅兵直播尚未正式开始,明德新闻楼0201教室却早已坐满了教育学院的师生观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教育学院的30多位师生党员和团员们来到教室集体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直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青年教师高杭作为教师代表来到直播现场同学生们一同观看直播。

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随后,阅兵式开始,现场顿时一片肃然,随着阅兵式现场一声“起立”令下,所有在教室观看阅兵式的师生都自发站立起来,跟着屏幕那端的声音一起大声地唱起了国歌,直到国歌结束才纷纷坐下。只能听见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着联合军乐团的乐曲,现场响起了大家嘹亮的国歌声,现场在座人员不禁为之动容;当威武雄壮的人民军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观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鹏飞坦言:“这是第一次同这么多人一起观看阅兵直播,可以说是这么多年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国庆节了!”

在阅兵式结束后,师生们现场组织起了感受分享会。曾经参加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的高杭老师首先发言:“作为一个党员,这是我最为自豪的时刻,这十年是祖国不断发展进步、繁荣富强的十年!我们现在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想大家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有所思,有所悟,真正地担起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情到深处,高杭老师在现场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学生代表陈曦作为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分享了自己观看直播的一些印象深刻的画面,说:“这对我们青年学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且不可替代的爱国教育,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伟大让我们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有多重,担当有多大!”她勉励在座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活动的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党旗下合影留念。阅兵式虽然结束了,但是家国情怀却在师生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