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10.11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两点,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国学馆325会议室进行。此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主持,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的人员还有:院长刘复兴、副院长李立国,此外学院党总支委员胡莉芳、屈敏超也列席了本次集中学习。

学院第一次集中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为主要学习文本。在三个小时的集中学习时间内,张晓京书记领读了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内的系列重要文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第一次集中学习还迎来了中央第二指导组来校的随机下沉抽查。指导组同志在会上对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党建工作进行了了解,对教育学院抓紧、抓实地尽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了赞扬。同时也对教育学院后续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抓紧、抓实院系主题教育,抓牢“四个措施”,更加侧重于理论学习,在主题教育中不能以业务学习代替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深入地学、持续地学、跟进地学,紧密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组织集体学习;三是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两学一做”,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四是要抓好做实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并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国庆期间网上舆情动向。

对中央第二指导组对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张晓京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会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认真落实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借助主题教育的东风,发现并及时整改落实学院存在的问题,推动教育学院更好更快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