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办刊战略与教育学院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9.11.01


 

2019年10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办刊战略与教育学院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325会议室召开。

本次专家咨询会共分为上下午两场。参加上午场会议的专家有:中国教科院研究员邓友超,《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春萍,澳门城市大学教务长、教育学院院长李树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教育经济评论》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孙志军教授,《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中国高教研究》主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伍军红,《复旦教育论坛》杂志执行副主编、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复旦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熊庆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叶赋桂教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助理袁翀,《高等教育研究》副主编、编审曾伟,《新华文摘》杂志社教育学专栏编辑、编审张学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编周文辉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申素平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参会专家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的办刊现状、发展定位以及今后的办刊方向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学刊》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教育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复兴教授对上午的会议进行了总结。

参加下午场的专家有: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育研究》杂志原总编高宝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劲松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劳凯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负责人、副研究员王者鹤,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文东茅教授,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复旦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复旦教育论坛》杂志执行副主编熊庆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斌贤,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张剑研究员,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诗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应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等。教育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复兴教授主持了下午的会议,程方平教授、副院长申素平教授、副院长李立国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研究员以及教育学院讲座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院Fred Dervin教授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论证以及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发展战略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研究员对下午的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