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师生前往香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4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全育人”的相关要求,11月13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北京西郊香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带队,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十余人参加。

13日上午11时左右,学院师生到达香山公园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进行参观学习。1949年3月25日到1949年8月23日,毛泽东居住在双清别墅仅仅5个月的时间,但足以让这座不大的建筑声名远扬。一处凉亭,一座平房,一汪清池,双清别墅掩映在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周恩来同志曾深情地说“要记住这个地方”。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在这里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也筹备召开新政协,筹划建立中央人民政府和新中国,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党史还是在新中国国史上香山都占有重要地位。同学们站在这个历史与当下交融的地方,对共产党人的历史与初心有了更加深刻而生动的理解。

学院师生在这里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展以及国家早期领导人的旧居陈设,并在“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2019级硕士生党员苗兴慧表示:“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巍巍香山目睹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香山的历史和文化已沉淀在一片片染霜的红叶之中,红色基因在不断传承,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所担当,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