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9.12.12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下午两点,教育学院在国学馆3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冼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和对照“18个是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主持,院长刘复兴、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申素平、副院长李立国参加,党总支委员崔盛、屈敏超列席。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晴、指导组成员张磊列席指导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晓京代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一是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从理论素养、理想信念、爱国情感、服务师生、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二是按照相关检视要求,深刻剖析在强化理论武装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回应师生期待和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三是聚焦党性修养,剖析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四是围绕建设“四个阵地”提出了三项具体的整改措施:第一,夯实信仰之基,落实党建要求;第二,把稳方向之舵,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第三,突出育人之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逐一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会议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张晓京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制度。同时,也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