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触摸历史,感受温度——党课学习小组前往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9.12.12

为帮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人大历史,深层次感受先辈们的精神魅力,同时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2019年12月11日下午两点,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小组前往校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位于博物馆大厅的《“初心•家书”主题教育展》和位于二楼的《“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其中博物馆联合主题教育办公室等单位,依托馆藏家书资源,遴选30余封家书,以鲜活的个体表述形式,记载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共产党人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坚定的信仰追求,启迪和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展陈面积约800平方米,重点展示了学校一流大学和十四个一流学科的建设成果。

一幅幅老照片无声地阐述着人大的光辉岁月,展示了学校建立至今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一项项新成就骄傲地展示着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的建设成果,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大学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也让大家在实际参观中了解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丰富成果。

参观的过程中不时有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自己在校史博物馆的第一次实践学习经历。教育学院2019级博士生王涛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人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体会到了人大发展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红色情怀,更激发了我和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我们也应当砥砺奋进,早日成长为‘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