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联合院党校培训收官
日期:2020.07.02

2020年3月-6月,为落实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适应过去一段时间及当前防控形势需要,坚持“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分子培训规程》等文件精神,教育学院—数学学院联合党校培训工作采取线上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具体分为自主学习、交流研讨、考核评估三个阶段。教育学院共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联合培训,其中2019级博士生3人,2019级硕士生3人。在培训过程中,六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配合党校辅导员的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扎实落实时政教育的要求,并通过参与集中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等方式提炼学习成果,达到了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经考核,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通过本次联合党校培训,迈出了入党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本次联合院党校也是教育学院首次举办二级党校培训工作,作为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期间自查自改的重要问题,开展院党校培训工作旨在通过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教育,使学员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进一步掌握党的历史功绩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员的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

未来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继续落实二级党校培训的要求,把学院党校培训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