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举行2020-2021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
日期:2020.10.17

10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在国学馆109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盛、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志勇、数学学院党务秘书蔡晓雨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教育学院、数学学院全体本、硕、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院党务秘书张瑞主持。

仪式伊始,教育学院党务秘书张瑞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向各位学员介绍了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和纪律要求,明确了党课学习小组的严肃性及重要性。紧接着,同学们依次向学院副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数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迎泽代表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表示,成为一位人大人,非常渴望加入党组织,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的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热血,不断将党的正能量传递给人民群众。她认为,仔细研读经典著作,认真参加党课的学习与讨论等,才能成为更适应当今社会具有入党资格的青年。

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生孙茜代表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认为,在中国的大地上,从未有过这样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如此紧密地与群众联系起来,坚决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也从未有过这样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善于反思,勇于反思,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不断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带领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伟大复兴。她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党课学习的机会,更加的深刻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各位同学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二是,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多读经典与原著,将政治信仰、政治追求始终牢记心中;三是,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一定要和实践相结合,用学到的理论体系去指导学习及工作;四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小组的每次活动。

同学们在此次党课小组开班仪式中感受到党课的严肃性,更加清楚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在课堂上学习理论,在教室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这是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第二次联合开展党课学习小组活动,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了对学员理论知识和原典的学习,同时也对同学们在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