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0-2021年秋季党课学习小组第一次理论学习开讲
日期:2020.10.29

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两点半,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小组第一次党课学习在国学馆109教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吕涛老师受邀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化过程。

吕涛以“百年潮、中国梦”作为本次党课的主题,党课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为什么来”两个问题展开。吕涛老师开篇分享自己对于党课的看法,从大学生定位、如何讲好党课和党课内容三个层次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学习与思考。吕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从诞生到发展,再到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全过程,同时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在讲座的最后,吕涛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入党动机,指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本次党课学习中,教育学院和数学学院三十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到课,课堂氛围良好。本次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和创新,增加了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的认知,丰富了理论基础,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