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收博士生陈雨濛入党,顾涛副校长谈话
日期:2020.12.14

12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陈雨濛同志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陈雨濛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12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同志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博士生陈雨濛同志进行了谈话。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盛、党务秘书张瑞一同出席了座谈。

186AE

顾涛同志首先祝贺陈雨濛被党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详细了解了陈雨濛同志的入党动机、成长教育经历以及读博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

陈雨濛同志在谈话中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近期学术表现及理论学习等有关情况。陈雨濛表示,疫情让自己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这种使命感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同时也深化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同时,陈雨濛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中国社会的国情民意,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事业结合起来。

顾涛副校长肯定了陈雨濛同志的想法,认为作为一名从事教育研究的博士生,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同时顾涛副校长也对陈雨濛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研究;三是始终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放松、不懈怠,做好对同学们的引领。

陈雨濛同志也作出表态,一定会牢记党组织的叮嘱,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成长进步,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185C4

陈雨濛,女,1994年8月2日出生,汉族,河南省沁阳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博士生。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2016年9月至2019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习;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通过学校双学位项目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留学;2019年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