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吴秋翔参与“决胜脱贫攻坚”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教学
日期:2021.03.13

3月10日下午,新学期第一讲“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开讲,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胡百精主讲。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以“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讲述脱贫攻坚中的人大故事。我院2017级博士生吴秋翔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以《脱贫攻坚,青年学子有何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兰坪支教的经历和故事,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脱贫攻坚过程中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责任与奉献。

吴秋翔在分享中重点讲述了他作为支教团成员在2014年前往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兰坪一中担任高中化学老师的经历。这段经历让他看到了偏远地区孩子接受教育的困难,深深触动了他,这也是他后来投身教育研究事业的一个初心。在支教结束后,他在学校和人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和其他支教团成员一起发起了“人大班”、兰坪学生游学计划等公益活动,先后带领41名兰坪学子前往深圳和昆明等地实践交流。在带领孩子们找寻梦想的过程中,他也更加体会到了教育的意义和使命。

在分享的最后,吴秋翔结合自己2020年在美国纽约大学教育学院访学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担重任,不负“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