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党支部获评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创建A类项目
日期:2021.03.27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公布了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和活动载体立项名单,我院博士生党支部申报的“领航思源,育心向党——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性提升工作坊”获A类立项。

“领航思源、育心向党”项目旨在提升博士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引领博士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以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交流为核心,积极搭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学生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党建与学术相结合的方式,推出“育心讲坛”与“博学正业”两大模块。“育心讲坛”将邀请从事相关研究的教授,为学生党员开展学术讲座,讲原理,悟新知;“博学正业”则通过小型博士生论坛的形式交流研究心得,搭建起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的交流平台,达到为支部同志提供多元化理论学习活动的目的。

我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带动,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确保项目建设方案落实落地,以优异的建设成果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