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交流协议“云”签约举行
日期:2021.03.30

3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与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合作协议“云”签约顺利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院长宫崎隆志通过视频连线正式签署院际博士研究生交流协议。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我院严平副教授、叶阳永助理教授以及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横井敏郎教授、学院教务委员长大野荣三教授、国际交流委员张扬,共同见证“云”签约。

刘复兴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两院之间有深厚的合作历史,此次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双方能够继续开展暑期学校等交流项目,以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宫崎院长表示,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目前一半的留学生为中国留学生。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加强对中国留学生的学术指导。同时希望以协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多方面的合作。

随后,刘复兴院长和宫崎院长在线签署学生交流协议。

最后,双方就合作开展暑期学校、召开双边在线研讨会、双方教师合作发文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各自指定专人对接两院之间的合作,并就具体协议落实和其他交流可能性进行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