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4

4月2日中午一点,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求是楼0120教室召开。教育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动员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做工作部署,并结合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晓京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对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言,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院党委将在继续推动“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完成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委第六轮巡察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长本事”,用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也制定了完备的工作方案。张晓京依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向全院师生党员部署了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包括理论学习研讨、开展志愿服务、实地调研考察、跨院联合学习等全方位、多形式的活动。张晓京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遵照上级党委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逐一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学习效果。

刘复兴院长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刘复兴指出,为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先后开展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现代化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是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学习、自我革命、自我建设的又一次重要的、影响深远的主题教育活动。列宁曾讲过“忘记了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通过这次教育学习活动,希望每位党员、每位公民都能够继承红色基因,高举五星红旗,让我们红色的江山永不变色。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与党的发展同频共振,既有渊源历史,又具欣欣气象。历史上,可以追溯到陕北公学时期以吴玉章先生等代表的教育家对马克思主义教育学的探索;建国后,作为最早引进凯洛夫教育学的代表,教育学教研室为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传播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在当下,十八大以来我们积极贯彻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等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相关课程,这些都将为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我们党有着光辉的历史、耀眼的成就和丰富的经验,教育学院师生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上,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与精心组织下,全员参与,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任务,交上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海燕副教授代表教师党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认为,我们党有悠久的历史,有光辉的成就。教育学院师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成长,将对党朴素的阶级感情化为对党带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竭动力,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自觉。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将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党员的监督,认真组织理论学习,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跨学院联合学习,考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增强认识,拓展思路,在实践中“悟原理”、“办实事”。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延军代表学生党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认为,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中的先进群体,更应该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具有远见和深度的大国公民。学生党支部将紧跟部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教育化作政治生活的重要部分,开展具有学生党支部特色的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落实在支部日常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