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读书会
日期:2021.04.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6日上午8:30,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国学馆113教室举行“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读书会,一起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屈敏超、党务秘书张瑞出席本次活动。读书会由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佳琪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推荐大家阅读《共产党宣言》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前阅读书籍,深入思考,在读书会上就阅读书目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共有7名同志结合时事热点和个人感想,以历史回顾、片段解析、诗歌鉴赏等方式进行了展示。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有利于更好前进。通过学习和阅读,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

对于本次读书会,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田雨蒙同学感受深刻,她表示:“我很荣幸汇报了阅读《共产党宣言》的感想。一本书可以开辟一个新的时代,一部经典可以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人类历史,揭露了资产阶级的矛盾性,指出无产阶级必将胜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伊始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奋斗确定为纲领,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屈敏超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他读党史的感悟,鼓励青年同志们学历史、读原著,在阅读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