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活动
日期:2021.04.26

4月26日上午9:00,教育学院党委第二次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在国学馆109教室举行,博士党支部党员曹宇新以“建党初期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研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会由教育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温静怡主持,博士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曹宇新首先从理论层面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与教育主张,以建党初期“中共一大”到“中共四大”党的时代任务与教育方针为主线,从党的青年教育方针、妇女教育方针、工人教育方针和农民教育方针等四个方面分别讲述,并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根据教育方针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最后总结了建党初期党的教育方针发挥的作用和意义。

曹宇新表示,中国共产党将教育作为革命的武器,根据当时国家的政治经济现状和自身建设的使命任务制定了相应的教育方针,在建设和发展无产阶级教育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手棋作用。这一时期的教育方针对青年、妇女、工人、农民等多个群体都起到了启迪的作用,唤醒了有战斗力的各个阶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让教育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党员纷纷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通过学习建党初期的党的教育方针演变的过程,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对于精神、思想的引领和启发作用。

博士党支部书记温静怡表示,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既是对中国共产党艰难而伟大发展历程的重温,又是一次思辨性的历史方法观教育活动。我们要以史为鉴,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博士党支部也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深高学历党员对党的历史认识,并使之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党性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