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统稿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日期:2021.06.14

2021年6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23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统稿会。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张剑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邬志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复兴教授、冯玉军教授、胡莉芳教授等多位领导、学者和专家,大家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书稿的撰写与修改作专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编辑王雪颖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是为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邀约国内著名的教育学专家共同打造的一套丛书。丛书共分为八卷(包括教育理论与政策、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与成人教育、中国共产党思想与政治教育、农村教育、妇女教育、干部教育等),力图全角度、深层次、大范围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是如何随着中国革命和社会实践而不断推进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并系统总结建党一百年来党的教育思想与理论的鲜明特征、中国特色和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