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21

6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国学馆116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21届毕业生出席。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在国学馆广场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现场

张晓京书记主持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位授予仪式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主持。

大会开始,奏唱国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致以敬意与问候。他指出,教育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一个年轻的学院,各位老师与同学见证了教育学院建院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刻,他用三个关键词对处在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提出希望:一是责任,希望同学们将责任牢记心中,把担子扛在肩头,在承担责任中寻求成就自我的机会;二是学习,希望同学们用持续的学习来应对身处变革的时代,学习、长本事是最好的应对困难的方法,要做到实事求是;三是理想,理想是时代之光,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着理想主义的光芒。漫漫人生路,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未知,他希望同学们扛起责任,坚持学习,保有理想,养成自由而健全的人格,有仁爱之心,有美感,有灵韵,有家国情怀,有对人类共同命运的关心。最后,他表达母校和学院永远和同学们在一起,永远是人大人的精神家园,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和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共同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2021年教育学院共有11位同学分别获得市级、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胡百精校长、刘复兴院长与市级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胡百精校长、刘复兴院长与校级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胡百精校长、刘复兴院长与院级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教育学院和体育部硕士学位的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届第十一、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决定授予教育学院艾思远等59人,体育部袁程等4人硕士学位。

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宣读《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决定宣读完毕,2021届硕士学位获得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上台,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体育部主任李树旺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申素平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莉芳教授、教育学院雷雳教授共同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穗、颁授学位证书,并与其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嘉宾与学位获得者合影

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谢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表示,十分荣幸见证教育学院毕业生们的光荣与喜悦,并称同学们为“追光的人大教育人”。教育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密切相关,都有对教育的切身体验与认识。教育发生在校园里,参加的每一场活动和比赛,都展现了教育学子的拼搏精神、友爱精神和学术精神。作为学院老师,希望帮助同学们通过教育学习与教育研究的方式更好地反思教育,通过有温度的教育研究为重要的教育现象与教育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更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两年的滋养中收获一个更加完善完满的自己。作为班主任,她表示期望看到学生是脚踏实地而又生动活泼,心中有志、眼里有光。最后,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美好的求学时光,并许下十年之约,期待同学们以修身为本,止于至善,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大教育人。

教师代表谢梦致辞

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郑佳同学首先代表教育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教育和帮助毕业生的各位领导、老师、亲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结合在教育学院努力求学的经历、醉心学术研究的经历、温馨的集体生活经历,深情诉说了人民大学与教育学院带给学生的历练与成长。在硕士毕业之际,她表示励志做一个“非关因果而修善,不计功名始读书”的教育人。最后,她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毕生志业,临渊而不失飞天之心,一生平和而善良!

毕业生代表郑佳同学发言

仪式最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培融同学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上台献花,表达对学院每位老师的感谢与祝福,潘昆峰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接受献花,并与王培融同学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王培融向教师代表潘昆峰教授献花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今年恰逢教育学院建院10周年,祝愿教育学院老师和同学不戳耕耘,勇攀高峰!祝福学院十周年生日快乐,再创新辉煌,桃李满芬芳!祝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