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返校日欢迎茶话会
日期:2021.07.09

7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日欢迎茶话会在国学馆326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党委副书记崔盛,部分教师代表,23位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茶话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屈敏超主持。

刘复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刘复兴院长表示,2020届毕业生同学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圆了同学们自己的心愿,也了却了学校与学院的“心结”,同时也反映了党和人民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胜利。今年恰逢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刘院长回顾了学院十年来的发展与进步,并期待校友们在院庆时能再次回家相聚。

接下来,主持人屈敏超向各位老师、同学一一介绍了到场各位老师、校友的姓名、年级、目前工作或学习单位等信息。介绍完毕后,茶话会进入师生自由交流环节。

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老师们表示,2020届毕业生时隔一年后重返校园参加学位授予,再次回到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令人十分欣喜;在过去的一年里,毕业生们收获了成长与进步,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教育学院给予的精神财富,在持续的自我教育中不断探索,在工作领域中“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老师们发言后,各位毕业生也都难掩重返校园的激动,踊跃地分享自己返校的感受。同学们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给与他们此次重返校园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和老师同学们相聚重逢的机会,感谢学院精心准备的各项活动,即使与学校、学院相隔千里,也要奔赴这场迟到了一年的重逢。毕业生们深情回忆了在教育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教育学院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份初心和使命、一股帮助自己战胜困难的力量,教育学院是人生的“加油站”。他们会继续携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满怀力量地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前行,不负韶华。

自由交流结束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发言。她对毕业生们在毕业一年后重返校园表示欢迎,回忆了和同学们在校期间相处的美好时光,祝福各位毕业生未来一切顺利,并希望各位校友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人的身份,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最后,张晓京书记代表学院再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邀请同学们未来常回家看看,教育学院永远欢迎大家!

最后,学院老师们向各位毕业生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包,希望各位毕业生带着学院的祝福继续前行。下午三时许,欢迎茶话会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茶话会开始前,学院老师和2020届毕业生在国学馆门前广场合影留念。

一年前的毕业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了2020届毕业生同学返校的脚步,但学校和学院始终牵挂着同学们。一年后的今天,“疫”路归来又相育,再度重逢,愿各位毕业生珍藏这份回忆与感动,不负母校的期望,不忘师长的教诲,谨遵“实事求是”的校训,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带着母校的祝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于拼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