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1年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9.09

9月7日,我院顺利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今年我院共招收新生4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0名,博士研究生16名。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院长刘复兴主持迎新工作,党委副书记崔盛、2021级博士研究生班主任雷雳、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娄雨、辅导员张家玮、学院研究生会骨干以及部分2020级同学参加迎新工作。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方便新生入学安排,今年学院创新迎新形式,在迎新过程中实行“新生报到联络人”制度,联络人协助新生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和行李搬运等事宜,解决新生入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大大提高了迎新效率和质量。迎新现场朝气满满,热闹之余井然有序。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会的干事们一早到达迎新点进行准备工作,引导新生完成身份核验、礼包发放、签字拍照留念等手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学院文化衫、一卡通卡套、宿舍门贴、口罩、减压球等礼品,助力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在人大的新生活。

迎新当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杜鹏、王轶、胡百精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我院迎新点,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欢迎2021级新生,并慰问了现场的志愿者们,最后与学院领导和迎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张晓京、学院院长刘复兴、党委副书记崔盛来到迎新点指导学院迎新工作,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随着新生陆续地报道,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院长刘复兴、党委副书记崔盛、2021级博士研究生班主任雷雳、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娄雨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先后来到知行、品园和静园宿舍看望、慰问新生。看到博士新生宽敞、整洁的宿舍时,刘复兴院长结合自己“陋室求学”的经历,勉励博士生要珍惜大好时光,潜心科研;张晓京书记则结合自己的生活与研究经历,建议新生们务必要在求学中保持健康的身体与平和的心态;崔盛副书记、雷雳教授和娄雨老师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后,嘱咐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如果遇到问题和困难,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金秋九月,“育”你相见,截至9月7日21点,教育学院2021年迎新报道工作圆满完成。在开学后的第一周,学校和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尽快融入教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