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学百年党史,办人民满意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
日期:2021.09.23

2021年9月13日上午,教育学院“学百年党史,办人民满意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国学馆113教室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讲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育学院2021年夏令营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刘复兴院长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统筹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过程中,高度重视教育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总体战略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讲话、座谈、批示、贺信等方式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而全面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教育本质、地位与作用的理论,把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彰显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理论自觉与理论自信。刘复兴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学校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教育学院学生要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人民立场、宏大格局和文化自信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教育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立足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举办“学百年党史,办人民满意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讲座。本次为该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目前已举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与教育热点观察”“中国共产党关于教育性质问题的百年探索”和“中国共产党创建新型高等教育百年”三期,有来自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体育部等全校各个院系的师生累计近300余人次参与该系列讲座,深受广大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