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隆重举行,我院教师再创佳绩
日期: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我院李立国教授、高杭副教授应主办方邀请作为获奖者代表参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总结2016年至2020年我国教育科研成就,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教育部开展了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本次评选共选出获奖成果34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我院李立国教授的论文《什么是好的大学治理》获评一等奖;俞国良教授的著作《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政策研究》和雷雳教授的著作《青少年与网络游戏:一种互联网心理学的视角》获评二等奖;高杭副教授与刘复兴教授共同完成的论文《教育行政执法协同机制亟待改革创新》获评三等奖。此次我院不仅在获奖数量上较以往再创新高,同时也是首次获得本奖项一等奖,充分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