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日期:2021.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更好地引导师生党员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10月17日晚前往我校明德堂观看“国庆三部曲”之第三部、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展现了几代中国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再现了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延然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在祖国发展的宏观的历史背景下,如何将个人的奋斗与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她在电影中感受到不同历史时期下,中国人民从始至终的奋斗精神。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于晓琪表示,正是由于父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她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积极担当,为祖国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