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海淀剧院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该片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绝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抒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分享会,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分享了观后感。支部宣传委员李旖妃在观看电影后表示,“战士们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威和国威,为我们赢得了发展的尊严和底气。如今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锦绣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