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班联合邀请王鹏程博士后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1.11.11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在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领航思源,育心向党——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性提升工作坊”项目的支持下,10月15日上午,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班联合邀请本院博士后王鹏程,为学院师生做以“论文创作的真、善、美”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王鹏程于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心理学系,读博期间累计发表SSCI论文30多篇,其中19篇论文总影响因子近50分,具有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和优秀的科研能力。此次讲座,王鹏程从“真”“善”“美”三个方面阐释了科研写作的要诀,分别强调数据真实、创新有据、写作规范等,介绍了如何从理论及实践出发,进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选题,提出“长板”原则、增益递减等写作原理给大家以启迪,同时向科研新手们传递了学术论文投稿经验。

王鹏程的讲座内容新颖有趣,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广泛探讨和积极提问。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路,也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之路具有积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