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院·职心 | 教育学院首场“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圆满举行
日期:2021.11.24

2021年11月2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首场“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交流方式,邀请到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刘洪卓、王晗、王培融、杨萱、张鹏飞五位校友,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青年教师吴秋翔、专职辅导员张家玮以及4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五位校友依次进行了求职经历分享。就职于中央电化教育馆的刘洪卓师姐以人生目标为导向,从求职准备的时间安排和备考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强调了在校招时期个人心态稳定的重要性;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王晗师姐在小米担任商业化广告策略产品经理,她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工作内容,并分享了求职互联网企业的时间规划与笔试和面试经验;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任高中英语教师的王培融师姐,重点分析了教育学院毕业生选择教师行业的优劣势;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建行大学校本部的杨萱师姐着重分享了前期的实习准备、薪资待遇情况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问题;张鹏飞师兄目前就职于中央某部委,他讲述了求职过程和入职之后的感受与心情,他通过两个阶段个人的心境与生活的对比,给予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更多的思考。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同学们就求职心态、准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嘉宾们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张家玮老师就毕业和就业相关工作说明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针对应届毕业生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希望在接下来的校招过程中同学们都能收获满意的结果。

最后,党委副书记崔盛老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对校友们的“云上”归来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正在面临秋招的同学们既要做好积极努力的准备,也要调整好心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与手续规范的具体操作,完成好毕业和就业的相关工作。

教育学院“育见教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是学院为毕业生同学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学院“育见”系列学生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工作坊将针对应届毕业生同学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问题,邀请在相关行业就业的校友以及专业培训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职场的机会,搭建一个高效、轻松的求职经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