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校党促会联合宣讲团共同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6

2021年11月23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党建促进会主办,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承办,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在国学馆11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江烜为师生作题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征程赢得伟大荣光和胜利的根本保证”的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军主持。

江烜以《党的全面领导是新征程赢得伟大荣光和胜利的根本保证》为题,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到底应该领导什么”“如何让党领导得更好更久”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含义。他认为,新时代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防风化险稳势的要义和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关键。只有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在发展的航船上定好向、掌好舵。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打下牢固坚实的政治、思想、组织基础,这是新时代新征程赢得更加伟大荣光和胜利的根本保证。

讲座结束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于晓琪总结发言,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党员同志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因为党的领导不仅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防风化险稳势的根本,更是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关键。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江烜分享的内容踊跃提问,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就如何辩证地看待党的全面领导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讲座,他们对于党的全面领导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学们定将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