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隆重举办,我院专家出席相关活动
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向2035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研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11月27-28日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下设建党百年与中国教育、科技竞争背景下拔尖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战略、“双减”背景下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战略、教育助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战略、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现代化2035》与“十四五”时期的战略任务六大平行分论坛,旨在通过教育战略专家、学者与区域教育规划、教育行政管理者之间的交流研讨,为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研判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积极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提供参考。

其中,“科技竞争背景下拔尖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战略”分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八个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我校原副校长、高等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吴晓求教授代表高等教育专委会出席活动。高等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主持上午的分论坛。高等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作了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人才培养问题”的主题报告。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换届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设在我院,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教授任理事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李曼丽,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等8人担任副理事长,张晓京同时兼任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学院教授周光礼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是我院开展高等教育战略研究的重要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