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一二·九 | 信管-教育联队荣获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银奖
日期:2021.12.06

为纪念伟大一二九运动,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2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在明德堂隆重举办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全体师生共享一场沉浸式视听盛宴。信管-教育联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响时代新声,最终斩获银奖、优秀组织奖和团队合作奖。

上午,教育学院参赛师生在明德国际楼307教室备场,女生一袭红裙明艳动人,男生一身西装英姿飒爽,妆容要精致、衣着要整齐,比赛在即,参赛选手们积极筹备、紧张有序。

中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党委副书记崔盛、青年教师吴秋翔来到备场教室暖心慰问参赛同学,并带来咖啡给大家加油打气,最后在浓浓温情中师生进行了合影,一二·九活动让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

下午,信管-教育联队31名本科生、39名硕士生、5名博士生、4名教职工代表等79名参赛师生自信满满,蓄势待发。伴随着开场荧幕上展现的中国繁荣景象,合唱队伍走上舞台,屏息以待。

大幕升起,舞台星光闪耀,前奏响起,表演正式开始。历经四十多天的磨合,从金秋落叶到冬日暖阳,从词曲生疏到熟练哼唱,幕后的付出只为舞台呈现更加完美。台上指挥、钢伴、歌者配合默契,女高、女中、男声和声美妙,“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唱出万里山河灯火漫卷,唱出百年中国初心难忘,以心中之歌礼赞祖国华诞,以有力强音彰显报国之志。

表演结束后,信管-教育联队全体成员在明德堂外合影留念,为一个多月的合作画下圆满句号。灯火灿烂中国梦,荡漾着青年心中的歌,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与时共进、不负盛世。一二·九合唱音乐节虽已落下帷幕,但教院学子定当传承一二·九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