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不负育见·薪火相传”学生发展计划开始募捐了!
日期:2021.12.14

 

2021年10月,是中国人民大学前身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建立八十一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组建十周年。1939年7月,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华北联合大学1700多名师生冒着敌人的炮火,一路东进,来到晋察冀边区办学。1940年10月,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在河北保定阜平正式建立。这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个正规的教育学院。

图:成仿吾校长(第二排右七)在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与胡华(第二排右四)等师生合影

教育学院是华北联合大学正规化办学的一个标志。教育学院建立以后,围绕服务抗战大局的中心任务,培养了大批的中小学教师与教育干部,开创了我们党建设新型教育学科的先河。特别是在1942年抗日战争最为残酷的时候,作为华北联合大学唯一保留的学院,教育学院坚持在晋察冀边区辗转办学,独自承担起华北联合大学的办学重任,坚定支持了晋察冀边区的建设与发展,接续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血脉与薪火!

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是“从延安走出来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现有的十一个学科门类之一,是中国人民大学“独树一帜”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兼具厚重的历史底蕴和锐意进取的蓬勃生机。继往开来,学院力争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项目描述

学院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各界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21年12月,在纪念中国人民大学前身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建立八十一周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组建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支持学院事业发展,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并首次设立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不负育见·薪火相传”学生发展计划,所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

学院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以情相连,让校友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心共进,同向同行。亲爱的校友们,关爱教育的社会人士们!为培养更加优秀的教育人才,为增进更加亲密的校友联系,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我们把水滴汇聚成海洋,衷心感谢您的捐赠!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查看捐赠详情页面!

链接: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detail?project_id=451&is_shar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