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院·职心 | 教育学院第二场“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圆满举行
日期:2021.12.15

2021年12月1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场“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交流方式,邀请了我院毕业生高佳毅、沈益琴、彭安莉、沈慧、郑佳五位校友。他们分享了自己在选择读博或就业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专职辅导员张家玮以及3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五位校友依次进行了求职或读博经历分享。就职于中共上海市静安区纪委监委的高佳毅师兄从就业原因、选调经历、工作体验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分享,他着重讲述了选调生的报考规划,并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履历,保持终身学习;就职于温州市教育局的沈益琴师姐从主客观两方面对自身不读博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她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得到锻炼与成长;在美国马里兰大学高等教育、学生事务与国际教育政策项目就读的博士研究生彭安莉师姐,从选择出国原因、如何申请出国读书、读博体验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就读的博士研究生沈慧师姐讲解了博士申请考核制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这对同学们如何选择导师提供了思考方向;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就读的博士研究生郑佳师姐从自身心理阐释了选择读博的原因,她介绍了申请读博的流程和要求并针对读博体验展开了进一步的分享。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同学们就出国留学要求、申请博士准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嘉宾们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党委副书记崔盛老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中面临的困惑,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就业方向。未来,学院将会继续搭建毕业生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并欢迎毕业校友与学院加强联系。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期待下次校友的精彩分享!

教育学院“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是学院为同学们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学院“育见”系列学生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工作坊将针对同学们在求职、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问题,邀请在相关行业就业的校友以及专业培训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职场的机会,搭建一个高效、轻松的求职经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