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与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校团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12.17

2021年12月15日,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学校做好服务冬奥的整体工作,促进奥运精神在人大校园的“青春传达”“青春践行”和“青春传承”,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求是讲堂联合举办“喜迎冬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出席本次学习活动,参加学习的有来自我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明德书院社科4班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冬奥志愿者代表。校团委副书记边策主持专题学习。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教育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郑佳以“我用青春讲述冬奥”为题首先发言。郑佳结合自己在首都体育馆参加冬奥测试赛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她表示,要把自己的青春故事同国家、民族的“宏大叙事”相结合,努力赋予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的意义和价值。

张晓京以“北京冬奥会的理念与愿景”为题领学,为在座师生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冬奥时间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系列重要指示。她指出,申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性部署。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围绕冬奥申办、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明确提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工作理念,提出了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张晓京认为,在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逐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时刻,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极大地提升我们的民族士气,振奋民族精神。人大学子,躬逢盛事,参与其中,这是莫大的荣誉,更是莫大的责任。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瑞、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林泽玮作为北京冬奥会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

张瑞同在场师生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树理想,育情怀。北京冬奥会是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理想情怀的绝佳机会。二是明身份,勇担当。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明身份、勇担当是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题中应有之义。三是担先锋,共奋进。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旗插在志愿服务冬奥的最前沿。

林泽玮从自身服务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的经历出发,表示“党员”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16天的测试赛虽然不长,但自己却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员是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冬奥正赛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更加复杂的挑战,我们不会退缩,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冰雪赛场上。

纪红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深谋远虑、以人民为中心的爱民情怀、对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求真务实的崇高风范。我们必须以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核心,找组织、明思想、强保障,传温暖,全力做好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纪红波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擦亮党员身份,促进奥运精神在人大校园的“青春传达”“青春践行”和“青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