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2.26

为夯实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促进学院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2022年2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国学馆3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党委副书记崔盛、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主持。

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总结问题,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

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学习实践等日常工作情况,特别是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等系列活动进行了述职。各支部的述职报告突出问题导向,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注重总结支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

按照“一述一评”的工作要求,联系各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先后一一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价。评价意见一方面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一方面也希望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学院党委张晓京书记作总结点评。她表示,各基层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尤其是顺利完成了上级党委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等系列活动,对全体支部书记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根据述职情况,她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各支部要做好迎接今年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动员和学习工作,以更好地姿态推动支部工作发展。第二,各支部还需要继续发挥优势,打造支部品牌活动,将党务工作更好地与专业和学术相结合,提高支部工作的专业性和学术性,从而促进整个学院的建设、改革与发展。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并提交了支部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