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03.21

2022年3月16日下午2:00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学馆325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两个支部联合举办,活动主题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活动由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海燕主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老师应邀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晓京同志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她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在科学理论方面,善于对自己的历史与实践进行系统地总结和整理,并用理论化方式加以传承,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理论自觉与宝贵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再一次飞跃。我们需要从党的创新理论发展的高度来把握、来关照其中的历史延续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根本是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也面临着风险和挑战。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我们不能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不能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需要从历史规律、时代需要、人民期盼等多个角度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所做的题为“六中全会关键词解读:十个坚持”的视频报告,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红凛教授所做的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的视频报告,并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高杭同志就坚持理论创新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多个历史时期做出了系列理论创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种理论创新,正是我们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基础。理论创新的源泉来自于我们每个普通党员。作为党领导下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敏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我们能够在这么一个和平的环境成长是非常难能可贵与来之不易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是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要坚定跟着党走,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最后,杨海燕介绍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提案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杨海燕、吴秋翔、刘复兴、胡翔等几位老师分别就学校教室设备改造、扭转功利化培养导向、独树一帜的人文社会科学体系的完善、中青年教师发展、教师群体党员发展、智慧教室高效利用等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