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3月16日上午,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立德楼701教室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于晓琪主持。

于晓琪同志围绕“百年奋斗苦难亦辉煌,时代新篇胜利且荣光”的主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于晓琪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要议题及历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重点从“四个历史阶段”、“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等新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随后,于晓琪同志介绍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根本问题,着眼于学校“十四五”时期乃至建校100周年时的建设发展。在座党员同志们紧扣“双一流”建设和加快教育学院专业建设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