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院·职心 | 教育学院“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沙龙第三场圆满举行
日期:2022.04.06

2022年4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沙龙第三场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并行交流方式,邀请到了我院毕业生钟今瑾,2022届毕业生邱茜、徐轶洋、靳雯钰四位同学他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校招、申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积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盛、专职辅导员张家玮以及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崔盛老师对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中面临的困惑,邀请了师兄师姐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就业方向和求职心得。未来,学院将会继续搭建毕业生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并欢迎毕业校友与学院加强联系。

随后,四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分享。2020级教育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拟于今年7月就职于虾皮担任产品经理的邱茜主要就如何制作简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建议,她强调在求职时要深入了解所选企业,提高简历的匹配度。

2020级教育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拟于今年9月就职于北京某市直单位的徐轶洋就自己公务员备考的时间线、资源、面试展开经验分享。他强调,就业就是一场信息战,要掌握信息,但不要被信息淹没。

2020级教育法学硕士研究生、拟于今年9月就职于江苏省某省级单位的靳雯钰针对公务员岗位选择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在报考公务员时,除了要注重人岗匹配度,还要留心考核过程中的众多“细节”,她从公告内容细节、招考条件细节等方面举例说明。

2022届高等教育学硕士毕业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钟今瑾以自己申请博士的时间线为脉络,回顾梳理了自己的准备和申请流程,并就学业规划方面给师弟师妹们了详细建议。

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求职细节、单位政策等方面提出疑问,四位分享嘉宾一一解答。至此,教育学院“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沙龙第三场圆满结束。“育见教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将在未来邀请更多校友,针对应届毕业生提供更有效的经验交流平台。

教育学院“育见职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坊是学院为同学们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学院“育见”系列学生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工作坊将针对同学们在求职、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问题,邀请在相关行业就业的校友以及专业培训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职场的机会,搭建一个高效、轻松的求职经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