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精彩冬奥、奉献人大”主题活动
日期:2022.04.12

2022年4月6日晚,教育学院党委、分团委通过线下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精彩冬奥、奉献人大”主题活动。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党支部共计70余人参与此次学习。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支部党员、2021级团支部书记黄杨光主持。

来自哲学院的冬奥志愿者张愉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其中既有“闭环”里面临晕车、严寒、久站等困难,也有在冬奥会闭幕式现场感受到的震撼和感动。最后,她阐述了自己对冬奥理念“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解,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听完志愿者的经历分享,黄杨光带领同学们对本届冬奥会进行了回顾,大家通过图片和视频重温了每一位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带给我们的回忆与感动。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后的感受。2021级硕士生张洪瑞同学表示,此次冬奥会显示了祖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奥运健儿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冬奥志愿者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自己学习。2021级硕士生田达廷同学认为,此次冬奥能够在疫情之下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冬奥会多多关注冰雪运动。

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理解,同学们在感受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同时也深受志愿者们奉献精神的鼓舞。希望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直面困难不言弃,时刻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